南加玉山科技協會舉辦簡報競賽

【新唐人2010年1月25日訊】已經成立十年的玉山科技協會目前共有十六個分會,主要分佈在北美及亞洲,希望透過舉辦研討會、就業博覽會及提供獎學金等方式,促進國際科技的研發及業界的交流。請看本臺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位於洛杉磯的南加玉山科技協會於1月23日下午,在加州理工學院舉行了一場三分鐘簡報競賽。十餘家參賽的廠商都是成立五年之內的新公司,要在三分鐘內呈現其產品及理念,再以六分鐘回答評審提出的問題。

六位評審是來自不同公司的企業家或高級主管,他們會以投資人的角度來思考,評選出一個最吸引人的簡報,並協助優勝者獲得投資人的青睞。

此次競爭的作品包括可幫助工人輕鬆舉起重物的機器手臂、網路教學視頻中心、用來下載音樂或出版電子書籍的網路平臺,以及多語種的商業搜尋引擎等等。

主辦單位也預告了全球玉山科技協會將在3月27日,於北加州聖塔克拉拉會議中心舉行年會,屆時將邀請前中華民國行政院院長劉兆玄博士及其他業界的菁英發表演說,有興趣的觀眾可上網查詢http://www.mjglobal.org/。
新唐人記者 邵可淳 黃文華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