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召集波斯尼亞政要解決民族糾紛

【新唐人2009年10月10日訊】星期五,多名美國與歐盟外交官與波斯尼亞各族政要會晤,試圖解決波斯尼亞改革中遇到的嚴重的民族糾紛問題。

從中斡旋的歐美外交官表示,波斯尼亞的各個民族領袖必須尋找互相妥協的出路,否則將面臨嚴重的問題。

主持會晤的瑞典外交部長比爾特(Carl Bildt)表示:“我們並沒有簽署任何文件,我們只是討論了一些原則問題。但是總有一天這些原則將變成切實可行的條文。”

美國副國務卿斯坦伯格(James Steinberg)強調,在與賽爾維亞、穆斯林以及克羅地亞等七名政治領袖的會晤中,西方外交官們希望能夠進行具體的工作以結束波斯尼亞作為國際保護國的身份。

國際社會將在11月18日決定是否結束波斯尼亞的保護國身份。

各方表示將在10月20日再次會晤,商討對波斯尼亞憲法和其他修改方案。

專家擔心,波斯尼亞的政治不穩定可能威脅整個區域的安全,甚至引發更多流血衝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