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申辦2016年奧運 鳩山決親往丹麥拉票

【新唐人2009年9月28日訊】(中央社東京28日法新電)日本新任首相鳩山由紀夫(Yukio Hatoyama)的發言人今天表示,鳩山本週將前往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參加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會議,協助東京爭取主辦2016年夏季奧運

國際奧委會約100位委員,10月2日將在哥本哈根投票選出主辦城市。目前有芝加哥、馬德里、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和東京角逐,但至今沒有一個城市具有明顯優勢。

東京表示,要辦一場最精緻的環保奧運,聚焦於運動員。

內閣官房長官平野博文(Hirofumi Hirano)說:「雖然目前正值日本新政府走馬上任之際,鳩山首相將全力向國際奧委會委員進行最後遊說,爭取主辦奧運。」

平野指出,兩週前上任的鳩山認為,應該把握這場國際奧委會會議的大好機會,推動大幅削減溫室氣體排放主張。

平野說:「東京已提出減少環境負擔的獨特構想。」(譯者:中央社蔣天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