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駐中國與日本新大使任命案

【新唐人2009年8月8日訊】美國參議院今天認可歐巴馬總統提名的駐中國與駐日本大使人選,以及主管近東事務的助理國務卿人選。

據中央社報導,參議院一致通過猶他州州長洪博培(JonHuntsman)出任駐北京大使,以及由商務律師羅思(John Roos)出任駐東京大使。

參議院也一致認可由費特曼(Jeffrey Feltman)擔任主管近東事務助理國務卿。

盧格:讚賞洪博培的能力

據美國之音報導,外交關係委員會首席共和黨人盧格參議員說,他相信洪博培有能力處理至關重要的美中關係。

他說:“我相信洪博培的任命案迅速在委員會通過,說明委員會肯定他的傑出能力。 洪博培的州長經歷也強化他處理美中重要關係的能力。”

前一天,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會晤被任命為駐日本大使的魯斯。奧巴馬說,美日夥伴關係是美國安全與經濟的基石之一,基於這個原因,他決定選派一個能夠開展這個堅實外交關係的人選。

奧巴馬總統說:“我對約翰·魯斯有信心,他是能夠強化美日處理區域與全球關係的好人選。 他能夠直接向我建議美日關係所出現的問題與良機。 我知道他將致力於傾聽與理解日方的關切。”

洪博培能說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原本擔任猶他州州長。他曾經在國會的聽證會上說,美中兩國必須合作保障全球經濟健康發展、維持東北亞的和平與穩定、說服北韓放棄發展核武、強化全球反恐努力、建構美中軍事互信機制、以及共同解決全球氣候變暖問題等。洪博培還說,美中之間依然存在分歧,包括台灣、人權與西藏問題,他一方面樂見兩岸關係改善;另外也重申一個中國政策與台灣關係法。

美國國會眾議院已經休會,國會參議院則在休會的前一天通過這批任命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