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通过驻中国与日本新大使任命案

【新唐人2009年8月8日讯】美国参议院今天认可欧巴马总统提名的驻中国与驻日本大使人选,以及主管近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人选。

据中央社报导,参议院一致通过犹他州州长洪博培(JonHuntsman)出任驻北京大使,以及由商务律师罗思(John Roos)出任驻东京大使。

参议院也一致认可由费特曼(Jeffrey Feltman)担任主管近东事务助理国务卿。

卢格:赞赏洪博培的能力

据美国之音报导,外交关系委员会首席共和党人卢格参议员说,他相信洪博培有能力处理至关重要的美中关系。

他说:“我相信洪博培的任命案迅速在委员会通过,说明委员会肯定他的杰出能力。 洪博培的州长经历也强化他处理美中重要关系的能力。”

前一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会晤被任命为驻日本大使的鲁斯。奥巴马说,美日伙伴关系是美国安全与经济的基石之一,基于这个原因,他决定选派一个能够开展这个坚实外交关系的人选。

奥巴马总统说:“我对约翰·鲁斯有信心,他是能够强化美日处理区域与全球关系的好人选。 他能够直接向我建议美日关系所出现的问题与良机。 我知道他将致力于倾听与理解日方的关切。”

洪博培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原本担任犹他州州长。他曾经在国会的听证会上说,美中两国必须合作保障全球经济健康发展、维持东北亚的和平与稳定、说服北韩放弃发展核武、强化全球反恐努力、建构美中军事互信机制、以及共同解决全球气候变暖问题等。洪博培还说,美中之间依然存在分歧,包括台湾、人权与西藏问题,他一方面乐见两岸关系改善;另外也重申一个中国政策与台湾关系法。

美国国会众议院已经休会,国会参议院则在休会的前一天通过这批任命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