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下崗工人舉報淄博市政府詐騙

【新唐人2009年7月26日訊】中國山東淄博市張店區政府扶持的早餐工程,已知有170多人受騙,金額達100多萬元,受害人多數是下崗工人,當初都是舉債投入,他們多次上訪,政府人員都推卸責任,還被拘留和威脅寫下保證書,當地媒體更是噤若寒蟬。

淄博市早餐工程詐騙案受害供貨商張先生表示,2006年這家公司開募時,是當地餐飲業的一大盛事,沒想到隔年就出事了。

張先生:“是市政府批准的,開業的時候市委,有很多領導都去剪綵了,我們都是交了押金的,幾千塊錢,四萬、五萬都有,被坑了上訪,他們讓我們去寫甚麼保證書,保證以後不再去上訪,不寫的話不放人,現在對政府是太沒信心了。”

詐騙案已知有170多人受騙,被騙金額達100多萬元,受害供貨商于先生說,他們從沒收到工資,押金也被騙走。

于先生:“我們的供貨他就每次不給我款,讓我押五萬多塊錢,非常典型的詐騙了。牽扯到六、七十個家庭的利益,都是那些下崗職工,無數次跟他們申訴,政府不管,記者不敢報。”

受害人趙女士表示,當時交的押金都是向親友借來的。

趙女士:“當時有些錢一部份是借的,下崗職工你想我這個年齡,找工作也不是那麼好找了。”

淄博市政府早餐工程,2006年由張店區財貿局牽頭,同時下發文件,委託眾和餐飲股份公司經營,當時多家媒體做了大量的報導。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林莉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