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名家推薦華人攝影大賽

【新唐人2009年6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辛玲香港報導)曾為悉尼多位頂尖創作總監及廣告設計師製作商業攝影作品的澳洲著名攝影師尼克.葛雷茲曼(Nick Gleitzman),對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第二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讚譽有加,他表示大賽特別為中國的年輕人提供一個平台,表達他們對自己生活的感受。

尼克.葛雷茲曼在他20年的專業攝影生涯中,曾舉辦多次攝影展,成就了他對色彩及品味細膩而又別具一格的追求。他形容攝影是一個非常有力的傳媒工具,捕捉住歷史的瞬間,也為人們留下生活的寫照。
得悉新唐人舉辦第二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他非常肯定的說:「這個比賽‭向各界人士發出邀請,並為他們提供一個表現自己的平台。我覺得很重要的是,特別對中國的年輕人來說,很重要的是能夠表達他們自己,向全世界包括他們自己的國家展示他們對自己生活的這個社會的感受。攝影是一個很重要、很有力的傳媒工具,它可以達到並做到這一點。」

用誠實的心展現真實世界

在30年職業攝影生涯中,尼克有著不平凡的經歷。正當他的作品在澳洲廣告商業攝影界得到充份肯定的時候,他卻突然選擇了淡出,在經歷了整整5年的自我沉澱後,才又重新捧起相機。他暢談自己的體會:「我覺得對一個攝影師來說最重要的應該是誠實,我花了20年的時間拿著薪水,讓我的照相機說謊,在商業廣告的領域裏,讓事物看起來超過他們本身真實的面貌。現在,我帶著我的照相機,走進外面真實的世界,去拍攝實實在在的事物。」

特別是那些曾經以相機代替槍桿奔赴戰場的攝影師,他們的一些作品令他深深感動:「雖然還沒有感動到要拿著相機奔赴戰場,我沒有那麼勇敢,但是肯定的是,我被感動了,並促使我不斷的去學習,如何運用攝影這個工具,去向世人展現我對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的感受。」

如何把一個作品中的內涵真實、完美的詮釋出來,是尼克一生追求的目標。他說:「對我來講,也是用了很多年在學習。首先浮現在我腦海裏的‬ ‬就是要堅持做下去‬,不要期望自己在第一天就能夠成功的做到這一點,但是同時也千萬不要放棄。」

廉價相機也可拍出好作品

尼克形容攝影是一個很容易讓人接近的媒體,「你不需要昂貴的器材,就可以以最簡單、最廉價的相機創造出有力的圖片,因為你的想法才是最有力的工具。如果你對你周圍的世界有自己的想法和看法,並能捕捉到你的感覺,那麼一個普通相機的能力和一個昂貴的相機是相同的。也正因為這樣,就促使世界上不同背景的人都非常容易接近並來參加這個比賽。同時我也認為,一個人的心聲可以通過他的一張相片被世界聽到。」

他祝願這次大賽的所有參賽者,帶著不斷追求美好的心態,在比賽中取得好的成績。「繼續努力吧,永遠都不要放棄,祝大家好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