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破獲最大販嬰集團 恐逾百名嬰兒被賣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河北邯鄲市涉縣日前破獲一起大型販嬰案,初步確定有64名南方嬰兒被高價賣到涉縣山區,警方已逮捕18位嫌犯並先行救出26名小孩。這是公安部門展開打擊拐賣案以來破獲的最大一宗販嬰案。

「燕趙晚報」估計,全案深入追查後,被拐賣的嬰兒可能超過百名。

武漢鐵路警方是在武漢線上頻頻發現不像育齡的婦人,嬰兒用品不齊全地抱著嬰兒,因而引起警方重視。調查發現了多條從雲南過境湖北、前往河北邯鄲的販嬰通道,並掌握大量被拐賣嬰兒和嫌犯的線索,最後循線偵破這起規模龐大方販嬰案。

據警方初步調查認定,2個販嬰集團自2005年以來,至少將64名嬰幼兒拐賣到涉縣,其中多數為女嬰。

辦案人員目前正為獲救的孩子採集血液樣本做DNA鑒定。在未找到家人前,警方初步設想,一是將小孩交給兒童福利院,或繼續讓現在的「家庭」(須符合相關條件)收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