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悠遊卡搭台鐵扣款失效 不再補罰全程票價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9日電)持悠遊卡台鐵感應無效,事後補票價將不再一律補最大區間新台幣90元。行政院消保會消保官吳政學今天表示,消保會已與台鐵溝通,未來補票可以舉證,補上搭乘區間票價即可。

吳政學指出,有民眾向消保會申訴,指稱持悠遊卡搭乘台鐵通勤,但是進、出站時悠遊卡機未感應,或有感應卻未扣款,待出站後或翌日進站時,因悠遊卡扣款失敗,導致無進、出站扣款紀錄。

他說,申訴者並說,原本沒扣款的區間票是14元,卻被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罰繳90元,理由是補票價皆補最大區間(即目前持悠遊卡可自基隆搭至中壢)票價90元,感覺十分不合理。

吳政學說,消保會已與台鐵局溝通,乘客發生類似爭議,補繳款的合理性已可提升;由於目前悠遊卡可記錄乘客搭乘台鐵的紀錄是最近6筆,將自7月21日起提高為 1個月,屆時可以佐證乘客搭乘區間習慣,依此補足事實上搭乘區間票價即可。

至於7月21日之前發生的爭議如何解決?吳政學說,台鐵局願意接受民眾設法舉證事實搭乘區間為何;若無法舉證,假設乘客是從台北站出站,則可補繳從台北到中壢或基隆,擇一較遠區間的票價即可,而非補基隆到中壢最大區間票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