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衰退引來加州新“淘金熱”

【新唐人2009年4月1日訊】隨著金價攀升至每盎司900美元與工作機會減少,新一波淘金熱正在美國加利弗尼亞洲湧現。

凱文.布朗從攝影棚中的燈光師到淘金者的道路可以說跨度很大。在一系列的罷工重創好萊塢電影業之後,這位39歲的加州燈光師說他已賣掉家當,買了一輛拖車,進山淘金。

“我還是燈光師,”凱文解釋說:“現在是緩慢時期,基於某些情況和經濟狀況,現在沒甚麼活給我們干。所以我來這裡躲開這個瘋狂的城市。”

在每一個週末,採金者分佈在離東洛杉磯45分鐘的聖蓋博群山的河床邊尋找天然金塊。但布朗說真正的淘金可不是致富的好辦法。

“這工作很辛苦,比我幹的任何工作都辛苦”布朗警告道:“要想一直做好,你要一直辛苦工作,絞、挖,當石頭砸下時會掀掉指甲。所以如果你是以此謀生,你會覺得時間很漫長。”

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真正的贏家是提供淘金所需設備的廠商。科尼工程公司老闆派翠克說:“當金價漲到1000美元公司的生意就變得強勁”。

該公司的業務比去年增長了一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