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豐台區政府動用警力強拆民宅

【新唐人2009年1月11日報導】1月9號中國北京豐台區政府派出約200多名警力暴力強拆2戶民宅,引發警民流血衝突事件,有8人被打傷,連84歲的老人也無法倖免,有二人受傷送往豐台醫院治療。當地拆遷戶表示已經有20戶人家遭到強拆。

這起暴力強拆事件發生在1月9號早上7點左右,豐台區政府派出約200多名警力聚集在張家,準備強拆該戶住宅。拆遷戶張雲山家人拉起誓死保衛家園的橫幅,準備煤氣罐,拒絕拆遷。強拆人員從4、5個方位架上梯子攻上屋頂,將村民從屋頂上拽下來,連摔帶打的都受了不同程度的傷害。

住宅遭到強拆的村民張雲山說:「他沒找我談,他給我下一個強拆通知書,叫我3天10天,必需交予拆遷人,而且他還是無證拆遷,什麼手續都沒有,他沒有一樣正當手續,就上我這拆遷來。就是開發商雇兇,把我們..的屋裏弄出來或者打倒再用坦車推平。」

張雲山還說,當地已經有20戶人家,因為開發商補償價格太低,拒絕拆遷遭到強拆。開發商每平方米只給2,450,當地房價是每平方米15,000元,所以跟我們沒談隴,我們就不同意,他們就強拆,現在我這己經拆了18戶了,連我這2戶可能是20戶吧。

張雲山先生提到,豐台區政府非法強拆,5年多來村民不斷的訴訟和上訪,但是政府官員官官相護,法院枉法裁判,村民現在是狀告無門。

張雲山:「我們起初告,現在己經不行了,一直是給我們那個豐台區高二中院到高法全部給我們打回,說他是合理合法說我們沒憑沒據。我們現在5年多、是一直上訪到現在了,無人關注我們。他們是什麼手續都沒有的情況下,他二年以後給我們下發的評估單,評估單有兩年以後下發的嗎?他拆我們之後他兩年要下評估單,您看看這個。」

據了解,北京晟世達房地產開發商在豐台區政府的支持下,該區居民從03年起就被以建海軍住宅為由逼遷,目前大部分住戶已搬離,其中被強行拆除的就有二十幾戶,因為補償不合理,幾年來居民與開發商和政府的衝突一直沒停止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