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大賽銅獎獲得者:這一刻 我等了5年

【新唐人12月17日訊】(希望之聲記者 路凡 俞珊採訪報導)舊金山攝影家陳國志的作品《舊金山日出》,在12月份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首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中贏得了大賽的銅獎。陳國志說,華人看華人攝影家的作品,可以感受到有華人自己的文化,內涵豐富,感情細膩。感謝新唐人提供這樣的平台,給華人展現他們才華的機會。

由新唐人電視舉辦的首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於12日晚在曼哈頓烏克蘭研究院展覽廳圓滿落下帷幕。舊金山攝影家陳國志的作品《舊金山日出》贏得了大賽的銅獎。他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激動的表示,非常感謝主辦單位新唐人電視台給海外華人提供的這樣一個展示才華的機會,[錄音]:「感謝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這樣一個比賽,讓一些新的中國人,華人有機會去展現他們的才華,讓我們這些從事愛好攝影的人有這樣的一個機會展現自己的才華。」

說到自己拍攝《舊金山日出》的過程,陳國志說,為了拍到這張照片他等待了五年的時間,最後終於拍到了,那一刻他的眼裡充滿了淚水,(錄音):「六年前當我開始當職業攝影師時,我想要一張這樣的照片,我等了五年的時間,我數百次開車出來想要拍到這樣的一張色彩豐富照片,終於五年後我拍到了! 我非常地喜歡它!」

在談到其它參賽者的作品時陳國志說,欣賞這些華人的攝影作品,就感到裡面的內涵比西方的更豐富,更細緻,而且有華人自己的文化在裡面。他說,參賽的每件作品都給他很深的感受,尤其是那張《昂貴的代價》令人震撼,(錄音):「那張四川大地震的照片(《昂貴的代價》),看到之後,心裡感受到那種…那種痛苦,非常的痛苦,給人很大的震撼力!我看後問主辦人,這些小孩子還活著嗎?當他們說,他們已經死了。…,噢,如果我在場的話,我會盡我的能力,搬掉上面的石頭,把她們救出來。」

陳國志介紹說,自己以前是開網絡公司的,後來發現自己太愛攝影了。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陳國志六年前放棄了自己經營了七年的網絡公司,年薪50多萬美金的工作,開始了職業攝影師的生涯。如今陳國志在舊金山經營一家圖片畫廊。他為自己終於實現了自己從小的夢想而感到欣喜。

陳國志說,自己以後還會來參賽。他笑稱:「希望自己有所進步,明年拿銀獎,以後再拿金獎或特別獎。」

陳國志在美國曾獲得多個攝影比賽的獎項,包括betterphoto.com舉辦的攝影賽金獎,2006年度受歡迎攝影讀者競賽(2006 Annual Popular Photography Readers Contest)中的自然類銀獎等。

據大賽主辦者介紹,「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是2008年新唐人電視舉辦的九大賽事之一,旨在促進世界各地的愛好攝影的華人間的文化藝術交流,追溯中華民族內涵豐富的藝術思維;崇尚藝術作品表現善意、表現美好、表現光明、表現自然狀態, 恢復傳統美學的形式理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