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高油價 西班牙卡車司機罷工持續

星期二,西班牙卡車司機抗議燃油價格上升而舉行的罷工進入第二天,因擔心供應不足,西班牙人給汽車加滿油,並開始儲存糧食。

卡車在道路上緩慢行駛,阻塞了通往首都馬德里的幾乎所有道路,為了緩解交通混亂,當局開放了收費站。

一些西班牙人擔心供應出現短缺開始存儲燃油和食品。 加油站外也排起了長隊。

馬德里居民勞爾說:“我聽說所有加油站燃料不足,所以我來這加滿油,否則明天我就沒法上班了。”

西班牙石油公司賽普薩(Cepsa)表示由於罷工,45%的燃油無法運到加油站,而西班牙最大的石油公司萊普索爾表示運輸相對正常。

運輸公司CLF表示它的一半正常的運輸業務都停止了,但許多石油公司考慮到會發生問題而在前幾天存儲額外的燃油。

食品零售商表示他們正在出售存儲的食物。海鮮出售者卡門說:“從星期天開始賣存貨,所以店面看上去空蕩蕩的。”

而一些顧客表示根本無需擔心,朱利亞說:“我認為有點大驚小怪, 現在只是魚短缺,存貨還很多,雖然短缺開始了,但我不是買食物儲存的那種人。”

西班牙和葡萄牙卡車司機星期一開始無期限罷工,抗議高油價,他們的罷工獲得了法國卡車司機的支持。西班牙的油價從一年前的0.95歐元一升上升到了1.3歐元一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