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抽菸導致中年記憶力減退機率升高

(中央社華盛頓九日法新電)今天出爐的一項新研究發現,抽菸顯然會提高中年癮君子記憶力減退的機率。

這項研究由法國國家醫學及健康研究院的塞比亞與同僚共同進行,評估年齡介於三十五歲至五十五歲之間,一萬零三百零八名倫敦公務員在一九八五年至一九八八年期間參與這項研究的數據。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發現抽菸與中年人的認知力和記憶力問題有著密切的關連性。

他們撰寫道:「首先,中年抽菸與記憶力欠佳和認知力減退有關。」這項研究報告九日刊登在「內科醫學檔案」雜誌。

「第二,已戒菸很久的人較不可能有記憶力、字彙及口語流利等認知力不足的問題。」

「第三, 中年戒菸伴隨其他的健康行為改善。」

「第四,我們的結果… 顯示抽菸與認知力的關連性,即便是在中年階段的後期,而它可能遭到低估,因為死亡率增加及癮君子未加入認知力測試。」

研究人員強調「這是一項重大研究成果,因為中年認知力減退可能加速演變為癡呆」。

他們寫道:「在過去二十年期間,有關吸菸的公共健康資訊已改變了抽菸行為。」

「有關吸菸的公共健康資訊應持續鎖定各個年齡層的癮君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