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川成都藏人街區戒嚴

中國四川成都武侯祠附近街區3月17號早上起出現許多警察,包圍了西藏駐成都的辦事處和主要藏人居住區,進行收查和逮捕,一名四川警察也向本台記者透露,四川當局已調動大批軍警進藏支援鎮壓西藏抗暴活動。

據瞭解,17號起成都武侯祠附近通往西藏駐成都辦事處的路口,實施交通管制,布滿上百輛警車,進入的車輛一律停車檢查,推測是搜捕藏人。

住在成都的維權人士黃曉敏說:「全副武裝的警察,在通往西藏駐成都、駐四川的辦事處的,十字路的四個通口上,有接近一百餘輛的各種警車,有防暴武警、防暴警察還有一些聯防,車輛一律停車檢查,可能就是避免其他地方的藏傳佛教有關的人員出入。」

黃曉敏也表示,平常很熱鬧的藏人商店街和藏人的居住區,現在非常冷清,都被大批警車包圍,禁止出入。

黃曉敏说:「平常正常通行的交通呢,嚴禁穿過藏人在成都西區的居住區,旁邊的警車非常的多。」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四川警察告訴記者,成都軍區已經一級戒備了,正在往西藏調兵,而四川警察調派入藏的至少有五、六百人。

四川警察:「四川離西藏最近,四川的警察都去了很多,我都差點去,我們那邊打工的近期傳回來的,當地的軍警殺死了兩、三百人吧。」

據報導,為防止西藏、四川、甘肅等地藏民的抗議活動蔓延,中共當局調派大批軍警前往鎮壓。

新唐人記者李文 熊斌採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