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未就抵制北京奧運明確表態

(中央社記者禾楓云溫哥華十七日專電)加拿大政府雖對西藏情勢惡化表示震驚,但在是否因此抵制北京奧運一事,迄未明確表態。 正在華府訪問的加國外交部長伯尼爾在回覆「加西新聞社」記者詢問時表示,「關於(抵制)奧運一事目前還言之過早,我目前還無法告訴你加國的立場。」

伯尼爾的助理稍後解釋說,政府「目前還未考慮抵制一事」。 歐盟、俄羅斯和澳洲都已先後表明,不會因為西藏暴動事件而抵制北京奧運,包括英、法和其他多個歐盟國家的外交部長也都已發表類似聲明。

不過,加拿大西藏委員會總監崔維斯致函總理哈珀和各個反對黨的國會領袖,促請各黨國會議員不出席今年八月在北京舉行的二零零八年夏季奧運會。 崔維斯表示,西藏情勢有爆炸性發展,他們已接獲許多中國政府殘酷鎮壓的通報,在這種情形下,無論原本是要以官方或私人身分參加北京奧運的加拿大國會議員,都有道德責任拒絕出席,否則即會被視為在支持北京政權。97031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