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報導:半數以上澳洲人吃過袋鼠肉

(中央社雪梨十四日法新電)澳洲袋鼠世界有名,大部分的澳洲人也都吃過袋鼠肉。根據最新的研究,這種肉最好的吃法是做成派,或剁成絞肉,變成餐桌上的澳洲佳餚。 這份刊登在當地媒體的研究報導,正值澳洲國防部因袋鼠過度繁殖破壞草地,決定大肆撲殺在國防部所屬一處土地內的四百隻袋鼠,引發國際間日益升高的抗議聲浪之際。

總部設在英國的「國際素食者動物之音」表示,已有兩千多人上網簽名,反對澳洲國防部撲殺袋鼠的計畫,同時澳洲當地的抗議者也威脅要在明天封鎖該地。 但事實上,每年在野外都有數百萬的澳洲袋鼠因為數量太多被撲殺,大部分的肉都被拿去做寵物食品,業者並試圖把它做得更符合人喜歡吃的口味。

由學者安普特和歐文所做的「消費者對袋鼠肉產品態度」的調查報告,指出袋鼠肉是澳洲「最早的自由放養食物」。 研究中發現,有百分之五十八的澳洲受訪者吃過袋鼠肉,食用人口比十年前多了百分之七,並認為未來還有成長的空間。97031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