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氣差 中國外長楊潔篪:會愈來愈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十二日電)北京奧運會將於八月登場,面對多位頂尖運動員質疑北京的空氣品質一事,中國外長楊潔篪今天辯護說,北京與中國的空氣質量只會愈來愈好。 中國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午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外記者會,楊潔篪在會中針對媒體有關北京空氣品質的問題提出辯護。

楊潔篪說:「我想世界上絕大部分要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對於北京的環境空氣質量都是滿意的,都是有信心的。」 他表示,「中國很多的運動員是在中國的運動場上、特別是北京的運動場上打破了世界紀錄,所以我相信,各國運動員在其他地方如果不能打破世界紀錄的話,到北京來也許他們的機會更多一些。」

楊潔篪並表示:「中國十分重視應對氣候變化,已經採取了一系列的有力措施,我相信北京和中國的空氣質量只會越來越好。」 據報導,衣索匹亞籍世界馬拉松紀錄保持人蓋伯塞拉西十日表示,他不太可能參加北京奧運的馬拉松比賽,原因是北京空氣汙染太嚴重,有礙健康,在北京跑馬拉松,會害他氣喘惡化。

蓋伯塞拉西不參加北京奧運馬拉松讓各界更擔憂北京空氣汙染在八月最溼熱時無法消散,危及選手健康。 對此,國際奧委會已表明,一旦北京空氣品質惡化程度到戕害選手健康的地步,將延後、甚至取消耐力賽項目。

二零零八北京奧運會將於八月八日開幕。9703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