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參選人為新州初選沖刺

【新唐人】在美國新罕布什爾州舉行總統初選之前,角逐美國總統大選提名的競選人鼓足全力進行最后一刻的競選活動,以期贏得選舉的胜利。最新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巴拉克 奧巴馬領先其他民主党競選人,而約翰 麥凱恩則領先其他的共和党競選人。

在距离新罕布什爾州的初選不到二十四小時的時候,麥凱恩參議員在新罕布什爾州展開了最后一天漫長的競選活動,這一天他的頭一項競選活動是早上在納舒厄舉行群眾集會造勢。

麥凱恩說:“我樂觀地看待美國的未來。我相信我能領導美國。我認為美國仍然是高山上的一座閃光的城市。”

另一位共和党的競選人羅姆尼在愛荷華州舉行的党內預選中屈居第二。他也希望在新罕布什爾州能夠后來居上。

羅姆尼說:“在我們國家歷史上這是個重要時刻,改革的浪潮席卷了新罕布什爾州和全美國。”

前阿肯色州州長赫克比上個星期贏得了愛奧華州共和党党內預選﹐ 但在新罕布什爾州總統初選的民調中落后于麥凱恩和羅姆尼。

在民主黨陣營方面,伊利諾州聯邦參議員奧巴馬,挾著愛荷華州奪冠的餘威,在新罕布什爾州支持率快速竄升,以百分之三十二領先原先聲勢浩大的前第一夫人、紐約州聯邦參議員希拉蕊 克林頓的百分之二十八。

在星期一早上的集會上﹐奧巴馬說如果他當選﹐他將結束伊拉克戰爭。

奧巴馬﹕“我將首先結束伊拉克戰爭﹐並讓我們的軍隊回國。我將解決在阿富汗和基地組織衝突的問題﹐那才是我們應該集中精力的地方。”

民調顯示﹐奧巴馬不僅對大批年輕選民具有吸引力,也獲得了女性和中間選民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