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反對派領導人謝里夫停止抵制大選

【新唐人】巴基斯坦反對党領導人謝里夫星期一決定停止抵制大選,并對選舉委員會考慮推遲原定于明年1月8日舉行的大選提出批評。

巴基斯坦反對黨領袖貝布托遭刺殺身亡後,各地陷入一片混亂。選舉委員會將在星期二做出決定明年的大選是否照常舉行。謝里夫星期一与他的兄弟在拉哈爾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選舉必須按期舉行,穆沙拉夫也必須下台。

他說:“我認為穆沙拉夫和他的聯盟想避開大選,因為他們知道他們會失敗,選舉委員會只是滿足總統欲望的工具,我們沒有人希望推遲大選。”

謝里夫還表示如果他的政党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贏得大選,他將要求穆沙拉夫辭去所有職務。

“我們今天頭號的要求是,他必須下台,他是這個國家所有問題的根源,他只對自己的利益感興趣,把自己置于國家之上,法律之上。”

布托領導的人民黨在星期日〈12月30日〉,推舉她19歲的兒子比拉瓦爾和她的丈夫扎爾達里接替黨魁的位置,扎爾達里30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人民党將參加定于2008年1月8日舉行的議會選舉。他敦促穆斯林聯盟不要抵制選舉,并要求聯合國成立貝.布托遇刺事件國際調查組。

貝.布托遇刺后,由于投資者擔心政局的不穩定會影響到經濟,巴基斯坦股市在3天哀悼日后星期一開盤跌了4.7%﹐達到18個月以來的最低點,盧比兌換率達到六年里的最低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