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前總理謝里夫回國被驅除出境

【新唐人】在海外流亡長達七年、揚言要挑戰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的前總理謝里夫(Nawaz Sharif),星期一(9/10)搭機回國時再度以洗錢及貪污的罪名被逮捕,之后几小時內,即被當局驅除出境。

在海外流亡長達七年的前總理謝里夫(Nawaz Sharif),星期一(9/10)搭機回國時,在與國政府當局僵持了九十分鐘後,謝里夫終於從他所搭乘的飛機出口走下來,被支持者圍繞著走進一量巴士,載往機場航站大樓休息室休息。

謝里夫這次回國將點燃與軍隊最高統帥穆沙拉夫總統的衝突,穆沙拉夫總統在1999年驅逐謝里夫,使得他在海外流亡這麼多年。

謝里夫說:”我現在沒辦法預測再來會發生什麼事,一切後續事情的進展在我下飛機後將會比較明朗。”

據政黨官員表示,在謝里夫回國前,巴國政府已經扣押四千位謝里夫的支持者,和幾個謝里夫所屬穆斯林聯盟(Muslim League)的領導,包括穆斯林聯盟主席與宗教聯盟的三個領導。

據政府表示,穆沙拉夫驅逐謝里夫是居於以十年的流放國外換取因劫持及貪污所判的終身監禁刑罰。謝里夫這次回來對穆沙拉夫是一項重大的挑戰,穆沙拉夫因在今年三月企圖開除巴國最高法官而失去民意。

据最新消息,謝里夫在下飛機三個小時後就被逮捕,警察以巴士從機場航站大樓休息室載走謝里夫。數小時后已被當局驅逐出境,轉移到另一架飛机,直飛沙特西部港市吉達。但是這個消息還沒有得到證實。

据分析人士稱,如果謝里夫被驅逐的消息得到證實,當局此舉將是嚴重違反最高法院的裁決,有可能增強謝里夫的國際支持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