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政院否決入聯合國公投提案

【新唐人】台灣行政院公投審議會今天(29號),針對民進党提出的“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公投,以12比8,否決了提案,而提案人民進党主席游錫_表示,將會提起訴愿。

針對公投審議會對提案的駁回,提案人民進党主席游錫_說:“九万多人的連署,代表九万多人的決心、權利跟意志,公審會提出駁回的理由,事實上那些理由都不是真的,真正的原因就是意識形態在作祟。”

這次公投審議委員會否決此案的主要原因有,一.認為這是違憲的修正案而不屬于公投案,二.台灣已有加入國際組織的既定政策,不必再提公投,三.加入聯合國必須以主權國家的名稱。

委員江蓋世則認為,審議委員會只能對公投程序進行審議,而這次否決的理由是針對公投內容作實質審查。

江蓋世:“公民投票是所有民主國家展現主權在民的重要形式,任何政府、政党或個人都沒有權力去否決或剝奪人民的這項基本權利。”

此次有七位委員在會后隨即發表聲明辭去委員職務,表示對結果的不滿。而游錫_則表示,將會在下周提起訴愿。

除了民進党,國民党昨天也決定將提出“重返聯合國及加入國際組織”的公投,并強調名稱將采務實有彈性的策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鐘尚倫 陳真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