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唐“釘子戶”持續抗爭22個月

【新唐人】至今已堅持抗爭了22個月的河北大唐保定熱電厂“釘子戶”張慕春,目前正面臨著被當局執行強行拆遷。張慕春19號在接受本台記者采訪時表示,當局不但沒有拆遷許可證,而且還不給合理補償。他認為,這种強行拆遷的行為違法,他將堅持抗爭。

河北大唐保定熱電厂”職工張慕春表示,15號街道的工作人員找他要求立即搬遷,同一天,他還听說保定市長簽字要對他家進行強制拆遷。

張慕春表示,當局至今沒有合法的拆遷許可,而且也沒有對房屋价值作出合理評估及補償。雖然他對保定市建設局、城管局進行起訴,但法院卻以“不屬于本案審理范圍為由”駁回了他的要求。

他說:“我要求對方出示拆遷許可證,包括我的律師都說了。對方說什么呢?他說我們的拆遷行政許可沒有必要讓你看,這是保定市拆遷辦公室的人說的。”

記者采訪了大唐保定熱電厂一位負責人李昭靈。

他說:“這里邊一共有110戶,那109戶都走了。”

對此,張慕春表示,其他職工是在厂方施壓下才被迫搬走的。

他說:“其他人為什么都搬,為什么特別快就搬走了,因為我們"大保厂"有個規定,對不搬遷的住戶下崗,然后呢,參加勞動改造,直至開除,有這么個規定。”

為了逼迫張慕春搬遷,從2005年8月起,張家曾經一度被停水、停電。但張慕春仍然沒有屈服,繼續和他的奶奶兩人居住在該棟樓內。

以上是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明、舒展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