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議會批准在剛果選舉期間駐軍

【新唐人】德國議會星期四 (6月1日) 以壓倒性多數批准政府計划,德國軍隊將于今年7月剛果選舉期間進駐幫助維持秩序。

德國議會下院(Bundestag)以440票通過這項任務,另有135票反對,6票缺席。剛果7月30日大選期間,德國將提供大約780名士兵維持秩序,并將率領來自德國波茨坦(Potsdam)總部的歐盟部隊。法國將指揮地面部隊。

大約16個歐盟國家,將為為期4個月的維和任務提供部隊及裝備。部隊將部署在剛果以及其鄰國的邊境。

但德國民調机构福沙(Forsa)為斯特恩(Stern)雜志星期三所作的調查顯示,57%的德國人反對這項使命。

剛果的這次投票選舉將是四十多年來第一次多党派的選舉。意味著可能結束這五年的戰爭和人道主義危机,戰爭期間至少4百万人喪生。

聯合國希望全世界都積极投入剛果的重建,并說,剛果的不穩定將嚴重影響周邊國家和地區。過去曾有9個非洲國家參与了剛果的戰爭。一旦剛果再次爆發戰火,被殃及的將是更多更多的無辜平民。

德國國防部長約瑟夫-容(FRANZ JOSEF JUNG)說:“我認為這是剛果45年來的第一次民主選舉的机會,也是為剛果的和平和民主的發展做貢獻的机會,我想這是我們作為歐盟成員的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