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布里斯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首任處長就職

【新唐人】台灣新設駐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首任處長田中光先生攜夫人本月九日到達布里斯本,受到僑界熱烈歡迎,并隨即展開拜訪各社團。

根据統計,布里斯本台僑人口約占全澳台僑人口40%,是全澳比例最多的都市,長期以來就是缺少一個辦事處來服務鄉親,昆士蘭台灣同鄉會自2002年10月起發動鄉親聯名簽署,要求台灣政府在布里斯本設立〔經濟文化辦事處〕,經過多年的努力,今年台灣政府同意設辦事處,首任處長田中光先生于12月9日到達布里斯本履新。

布里斯本市政府代表 Graham Kirk和台僑各社團代表,一起到机場夾道歡迎,田處長与代表們一一握手致意。

田處長外交經歷丰富,辦事認真,到達布里斯本后,隨即開展為期三天的拜訪活動,除拜訪昆士蘭台僑各企業代表,并到各個社團及宗教團体參訪。

十一日晚間在楓林餐廳舉行歡迎餐會,田處長表示,要和大家一起打拼,努力為鄉親服務,以一顆永不停蹄的心,來做好這項工作。辦事處的各項業務于十九日正式展開,除拓展台灣与昆士蘭的文化經濟往來關系,強化僑胞服務工作以外,仍以凝聚僑心及提供旅澳台灣人協助為首要任務。

新唐人記者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