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議員校園靜走防“家庭暴力”

【新唐人】“家庭暴力”是許多人每天必需面對、而又難于啟齒的不幸事實。為了提升民眾對防范“家庭暴力”重要性的認知,讓年輕學生一起來關心、協助受害者,并身體力行,紐約州的民選官員27日在大學校園舉辦“靜走”活動。一起來看本台記者的詳細報導。

布朗士區MERCY大學的校園里, 多位紐約州民選官員与一群大學生一起在靜靜地行走。這不是一次校園參觀,而是為了鼓勵年輕一代參与,幫助更多的人了解和防止“家庭暴力”事件所舉辦的“与我一起行走”活動。

活動發起者紐約州眾議員Naomi Rivera 希望在紐約州引起對“家庭暴力”問題的重視。她說,在同僚支持下,州議會已通過決議案,把她發起的學生宣導活動推向整個州:“這是州議會的責任。”

紐約布朗士區區長 Adolfo Carrion Jr.表示,減少和防止這類暴力事件的發生要從下一代的教育著手,讓他們從內心感受到,改進每個人的生活是每一個人的責任、也是社區的集體責任。

据統計,全美每三個婦女中就有一個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911電話每天接到600個以上的相關投訴。“家庭暴力”也是世界其它各國所面臨的社會問題。

梅絲大學學生Davis特意化妝,扮成“家庭暴力”的受害者,以演示“家庭暴力”對人身 的傷害程度。

紐約州參議員Ruth Hassell-Thompson說,“家庭暴力”發生在各种教育程度的婦女身上,所以對它的認知非常重要。學生們可以起到傳播訊息的作用。

紐約州多位眾議員 ,以及多個為“家庭暴力”受害者提供協助的團體代表也參加了行走活動,鼓勵受害者或認識受害者的人尋求協助。

紐約市“家庭暴力”熱線:1-800-621-4673

在紐約州,二十多個大學舉辦了這樣的行走活動,不僅為提升民眾對“家庭暴力”的認知,也是要提醒年輕一代成為有愛心、關心社會的好公民。新唐人記者張芬紐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