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紀念毛氏共產政權時期屠殺的死難者

【新唐人】埔寨政府承諾要盡力在今年展開期待已久的對种族滅絕大屠殺罪犯的審判。由聯合國支持的一個仲裁特別法庭預期將于今年展開這項審判。這項審判將對前紅色高棉政權仍在世的領導人提出滅絕种族大屠殺的控罪,在紅色高棉統治時期柬埔寨有多達兩百万人民被迫害致死或是因飢餓而死。

今天的紀念儀式是在首都金邊附近一個惡名昭著的前殺戮場地舉行,在一九七五年至一九七九年間,埔寨毛氏共產政權獨裁者波爾布特統治時期,有大約一万七千人被埋葬在該地的集體墓穴里。目前有九千多死難者的骨骸陳列該場地。

一位49歲的當地柬埔寨人說:“我是我們家唯一的幸存者。我們家死了10個人。”金邊市市長說:“我也是一位受害者。我希望這個特別法庭能盡早成立以便及時審判那些屠殺者。這不僅是為了我個人,而是為了整個國家的人民。”

截至目前,美國拒絕繼澳大利亞和其它國家之后為這項審判提供資金。一名美國資深官員說,如果布什當局确信這項法庭的法官將是獨立而公正的,則美國可能會改變初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