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審判十一名蓋達組織嫌犯

【新唐人】11名蓋達恐怖組織嫌犯,星期一(2/14)在也門共和國接受審判,他們被控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參与對抗美軍的武裝份子。

這些恐怖組織嫌犯也被控曾經成立一幫武裝團伙,計划在也門及海外進行武力攻擊。

檢查官控訴被告涉嫌"籌組一幫武裝團伙,偽造護照与履行文件,以便在也門及海外從事犯罪活動,包括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參与對抗美軍的武裝行動。"

嫌犯承認偽造護照,其它罪行則一概否認,如果判決成立,他們將會入獄受刑,不過要坐牢多久,目前不得而知。審訊將延至下周宣判。

許多來自阿拉伯國家的叛亂份子,正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從事与美軍對抗的活動。

共14名涉嫌在也門從事武裝攻擊的蓋達恐怖組織嫌犯遭到拘捕,不過其中3名因為罪證不足,在審訊前獲釋。

也門是蓋達恐怖組織頭子本.拉登祖先的故鄉,因而也門与美國領導的反恐戰爭密切配合,以洗刷它是武裝恐怖份子溫床的形象。

自從2001年9/11對美國城市的攻擊事件發生以來,也門已經逮捕數百名蓋達恐怖 組織嫌犯。上周也門上訴法庭才將一名武裝團伙的頭目判處死刑,因為他們涉嫌以炸彈攻擊法國超級油輪"林堡"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