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新軍薪俸將獲得重新審議

【新唐人】駐伊拉克美軍司令桑切斯將軍向報名參加新伊拉克軍隊的人說,有關方面將重新審議他們的薪金水平。

目前,美國方面在伊拉克成立的第一個軍團的成員中有一半已經离隊。他們投訴所得到的薪金太少。

桑切斯將軍承認,這些人离開軍隊是對有關方面的一個打擊。 不過,他堅稱,征募士兵入伍的人數足以符合組成新軍團的目標水平。

美國當局在伊拉克成立的第一個兵團的成員每月的薪金為大約60美元。目前這個兵團中只剩下大約400人。

桑切斯將軍解釋說,那些离隊的士兵大部分都是有家室之人,看來,他們在用軍餉養家方面可能感到吃力。

另一方面,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一些前伊拉克軍官舉行了一次示威活動,投訴他們的退休金發放拖延了四個月。

大約200名退休軍官在星期六(12月13日)齊集在巴士拉的聯軍總部。他們向里面的守衛投擲石塊,而且用焚燒汽車輪胎的辦法設置路障,阻礙交通。

BBC在巴士拉的記者說,這是有關退休金問題的長期爭議爆發以來首次出現的暴力抗議活動。

在伊拉克前領導人薩達姆· 侯賽因倒台之后,伊拉克軍隊被解散。

大型軍事行動結束后在伊拉克成立的臨時管理委員會表示,在辨別那些軍人可以享受退休金的工作花費了比較預期為多的時間,但是,該委員會表示,有關爭議將可以在月底前得到解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