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股市走高香港股市受SARS影響下跌

【新唐人】東京日經指數收在15個月新高,但香港股市受SARS影響而下跌。

東京日經指數周二收盤价來到15個月的高點;但在香港,出現SARS疑似病例的消息使得�生指數倍受壓力。

由于銀行業与東京市政府之間的稅務糾紛可望解決,將有助于銀行業今年的獲利表現,使得瑞穗實業銀行等日本大型金融股出現明顯漲幅。瑞穗實業股价上漲16%,外資為主力買方。

此外,電子大厂東芝宣布,旗下虧損的個人電腦事業將進行改組。東芝是日本最大的半導體制造商,面對惠普筆記型電腦削价競爭,已使得東芝半年度淨損調高約67%。

香港�生指數終場止跌回升,但是一名婦人接受SARS測試的消息,已使投資人信心已大受影響。盡管該名病人首次測試呈陰性反應,投資人還是不顧一切售出手中的航空与旅館類股。

在可怕的台風過境后,韓國股市周二上漲超過1%。上漲的股票包括南韓電信巨人KT 公司。 KT 是南韓市值第三大的股票。KT指出將在今年買回自家股票并大幅注銷股本,并將在明年發放雙倍股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