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才招聘會在美國加州招覽高科技人才

【新唐人】處于起飛階段的台灣高科技產業來到美國招攬高科技人才去台灣服務。

9月6日在Santa Clara 的Marriott 酒店里行了台灣海外人才招聘會。這次招聘會由美西玉山科技協會,華美半導體協會,台灣工程師協會,中國工程師協會等六個舊金山灣區社團聯合舉辦,吸引了來自台灣的四十三家產商,他們分別來自資訊產業,半導體產業,生物科技產業,以及研究机构。它們主要招聘高科技人才和高層管理人才。

据主辦者估計,這次招聘會共吸引了約兩千名應聘者,包括一些非亞裔人士。

招聘厂家代表友達光電公司副總經理吳國隆說,“友達公司是TFT產業全球第三,台灣第一的公司。我們需要大約一千多位工程師加入這個產業。所以我們報了很大的期望,看這次有沒有机會在灣區這邊找到矽谷的同仁,高科技的人員到台灣工作,這是我們這次來的目的,謝謝。”

美西玉山協會理事王國凱說,“來這邊的公司我覺得他們非常高興,因為有這么多人來這里。而且很多是适合他們應用的人才。所以我們看他們今天面談的机會很多,那在面談間里我看到很多公司都在面談。”

應聘者Miguel Barrientos說,“我從网站上看到有這樣一個招聘會就來了。我想應聘軟體方面的工作。我想在台灣工作對我應該沒有什么問題。我一直在留意去亞洲工作的机會。在這樣的招聘會中語言溝通對我是一個障隘,但將來我參加次數多了應該就會好許多。”

應聘者林安華表示,“我個人覺得在亞洲,台灣和大陸事實上需要這樣的人才,特別是一些管理方面的人才。再加上INTERNET在亞洲市場方面最HOT,特別是對華人地區來講,在美國你要作華人方面INTERNET生意事實上不太容易,所以回到亞洲對我來講是蠻好的Career上的一個Path。”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朱亮在加州Santa Clara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