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法庭受理國會議員繼續訴江案陳述書

【新唐人】伊利諾伊州北區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接受38位國會議員聯名簽署的關于請求繼續受理訴江澤民案的法律論點陳述書。

2002年10月,江澤民被法輪功學員告上了美國聯邦法院,控告江澤民群體滅絕罪以及其它反人類等罪行。基于江澤民試圖避開法律而利用外交手段施壓美國政府,撤回該訴訟案的情況,美國38位國會議員于3天內簽署了一份“法庭之友”辯論書,支持法輪功學員的訴江案。

6月12日上午10點,位于芝加哥市區的伊州北區聯邦法院舉行了一次針對該辯論書的听證會,法官接受了由國會議員湯姆.蘭托斯起草的一份“法庭之友”陳述書。

美中時間上午10點,在伊利諾伊州北區美國聯邦地區法院進行了一次有關法輪功學員控告原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听證會。法庭接受了數十位國會議員聯名簽署的關于請求繼續受理訴江澤民案的法律論點陳述書。

2002年10月,在江澤民訪問美國期間,被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及其家屬告上了伊利諾伊州北區聯邦地區法院,并于2003年1月,法官和原告律師成功舉行了該訴訟案的第一次聆訊。然而被告一直沒有回應法院,而是采用外交手段不斷地給美國政府施壓,并想通過美國司法部的直接干預來駁回這個案子。

針對這一情況,加州國會議員湯姆.蘭托斯起草了一份“法庭之友”陳述書,敦促法庭繼續受理這項起訴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犯下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及其它罪名的訴訟案。并在陳述中指出,“這個法律訴訟案不是要使中國難堪,而是要勸告被告

停止他們對法輪功的迫害。”并指出,美國法庭法律程序不能因外交政策原因而“排除”。

該陳述書在短短的3天內得到了數十位國會議員聯合簽名。 6月12日,原告律師,國會議員律師代表,美國國務院律師代表出席了听證會,經過會談,法官接受了這份陳述書。

關于該訴訟案的進展情況,本台將繼續為您作跟蹤報導。新唐人記者芝加哥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