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傘兵進逼伊第二大城市巴士拉市中心

【新唐人】英國部隊說,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大部份地區已經在聯軍控制之下。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攻占了市內一座總統官邸。

英國的空降部隊据信已經向巴士拉市中心的舊城區推進,由此進一步加強對該市的控制。 英國軍方發言人星期一(4月7日)說,第三傘兵軍團的"大批"士兵正向舊城區推進。英軍是在星期日(4月6日)凌晨攻打巴士拉的,英軍在美國直升飛机的支援下,和伊拉克守軍進行了猛烈戰斗。 英國軍方表示,三名英軍士兵在戰斗中陣亡。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攻占了市內一座總統官邸,在行動中沒有遇到抵抗。 英軍在卡塔爾的發言人洛克伍德空軍上校說,一批裝甲車已開始逼近舊城區,并聲稱這是唯一需要清除的地區,然后巴士拉就得到"解放"。 他補充說,英軍進入巴士拉時曾獲得伊拉克民眾的"歡呼"。 英軍在科威特的軍方發言人弗農(CHRIS VERNON)上校說,估計英軍需要四天才能真正控制巴士拉。英軍的95輛坦克和80輛裝甲車分別在巴士拉市北部、西部和南部挺進。同時,英軍消息說,伊拉克南部軍區司令"化武阿里"(阿里-馬吉德)已經死亡,但未能獲得證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