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球國際賽在尼泊爾舉行

【新唐人】來自世界各地的八個隊象球隊在尼泊爾參加比賽。來自當地的國家公園隊險胜上屆冠軍蘇格蘭隊,而獲2002 年度象球比賽的冠軍。

這些大象看起來是在密林中旅行,但實際上,他們是去參加在南尼泊爾舉行的一項文明的體育比賽,第21 屆世界象球冠軍賽。 為期5天的比賽,在尼泊爾著名的奇旺國家公園內進行,這里距离加德滿都有五個小時的行程。

象球比賽与傳統的馬球比賽的規則是相同的。只是比賽使用的棍子有二米多長,并且球員坐在駕馭大象的人的后面。 這位名字叫吉姆-愛德華的球員認為這項比賽是非常刺激, 和富有挑戰性的。 他說, " 比賽的結果,取決于參賽者的態度, 如果你把得失看得太重,結果會令你失望。如果你對大象無理,在比賽場上你也不可能獲胜,因為這是你与大象共同合作的運動。" 就象其它比賽項目一樣, 需要大家共同合作才能取胜。

來自參賽隊芝華士隊的克拉克說: " 你必須一直盯著球, 而且要設法指揮大象的行動,要做到這一點是非常困難的,因為我們不可能跟大象進行語言交流,但是有時候,你能与大象配合得非常默契,他們愿意任你指揮。" 觀眾們從世界各地涌到奇旺國家公園,觀看比賽。

上屆冠軍蘇格蘭的芝華士隊与尼泊爾當地的虎頭隊爭奪冠軍,但終以5比6敗北。

實際上,真正的胜利者是大象們。最后,冠軍隊將所得的獎金全部捐獻給尼泊爾的國家大象研究所和其它慈善組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