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访问中东 周日抵达以色列

【新唐人2018年01月21日讯】美国副总统彭斯周日(1月21日)晚些时候将抵达以色列继续他的中东访问,接下来的两天行程中,他将与以色列领导人举行会谈,参观哭墙、以色列议会以及耶路撒冷大屠杀纪念中心。

彭斯是美国总统川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以来访问中东地区的第一个高级行政当局官员。此行中,彭斯先访问了埃及和约旦。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彭斯到访前举行的内阁会议上,对彭斯表示了欢迎。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我们欢迎彭斯的到来,我期待我们之间的会谈。我们将讨论川普政府阻止伊朗核项目的努力,以及在中东地区加强和平与安全的努力。”

彭斯这次中东访问的原定日期是去年12月,但因为美国国内税改等议程而推迟。

在周六结束对埃及访问前,彭斯在机场接受了记者采访,赞扬两国的合作。

美国副总统彭斯:“我真实相信因为川普总统的领导,以及他与塞西总统建立的良好关系,现在美国和埃及的合作关系比以往更强大。”

美国副总统彭斯还强调,对于耶路撒冷的圣地,美国承诺维持现状。……我再次向塞西总统表示,如果各方谈判同意以巴两国方案,美国将予以支持。

彭斯周六结束对埃及的访问后随即到访约旦,周日与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会面并共进午餐,就中东问题诚恳交换了意见。

新唐人记者严枫、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