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与会专家:中共“国际邪教会议”造假

【新唐人2018年01月15日讯】前不久,中共在武汉召开所谓“国际邪教问题研究学术论坛”。事后,中共党媒新华社的文章,引用外国专家的话大肆污蔑法轮功。有与会专家对此感到十分不安,事后将其演讲稿发表在网上进行澄清。日前又有曾经两次受邀参加中共邪教会议的外国专家出面,揭露中共利用他们的身份制造假新闻。

去年12月初,中共在武汉召开所谓的“国际邪教问题研究学术论坛”,事后新华社对此进行了中英文报导。报导声称,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意大利、吉尔吉斯斯坦和斯里兰卡等国的约30位学者,参加了在武汉举行的论坛,报导以加拿大邪教信息中心的迈克尔•科洛维尔德为例,声称这些专家法轮功的看法与中共一直宣称的如何一致。

不过,迈克尔•科洛维尔德,日前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中共在制造假新闻,实际到场与会的外国专家只有4人,还有2人是通过skype参与的。

而且科洛维尔德对新华社的报导非常不满,因为和自己当天在会上讲的完全不符。为了澄清事实,他已经将演讲稿原文放到了网上。科洛维尔德表示,自己着眼的是中国和国际上对法轮功的看法为何大不相同?

加拿大邪教信息中心执行主任及创办人迈克尔•科洛维尔德:“我当天是按照准备好的演讲稿逐字读的,(新华社)的报导内容和我当天的讲话有巨大的差异,你可以从我的演讲中看出来,我更加关注与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数据,我分析的一些有关中国大陆以外的机构的回应,有关法轮功的一些担忧和问题,并且提出这些问题表示什么。”

科洛维尔德发表在网站上的演讲原文显示,他不但没有像新华社宣传的那样支持中共对法轮功的一贯抹黑,相反,科洛维尔德通过对17个国家的不同个人和组织进行了37次调查,并提出:基于调研结果,是否可以解释为,法轮功没有问题,没有理由去担心法轮功?

科洛维尔德:“因为我们的调查结果显示,相对中国人来说,接受调查的机构和个人,并没有对法轮功有那么多的担忧。因此,我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会出现这个差异?这个差异从何而来?对于这种在中国大陆内外(对于法轮功看法)差异的解释是什么?”

意大利新宗教研究中心(CESNUR)创办人及主任马西莫•因特罗维涅(Massimo Introvigne),去年6月和9月被中共两次邀请参加了在中国举行的邪教交流会。

马西莫•因特罗维涅表示,他对中共捏造新闻的做法并不感到新鲜。因为他被邀请去中国开会的时候,也发生过类似事件。因特罗维涅说,当时中共的报导也让他感到非常不安,他认为,报导文章是在他们到达之前就已经准备好了,只是最后把他们冰冷的照片补上去而已。

意大利新宗教研究中心(CESNUR)创办人及主任马西莫•因特罗维涅(Massimo Introvigne):“对于中国邪教方面的表述,我们并不能认同。之后我们拒绝签署任何文件,我们非常清楚文章早就准备好了。”

因特罗维涅透露,中共事先寄给了他们一些文件,在仔细研究后,他们得出的结论和中共完全不同。

因特罗维涅认为,中共为了其国际形象,需要动员西方学术界来支持其做法,通过编造或嫁祸来为它们的迫害寻找合法性。

马西莫•因特罗维涅:“他们塑造国际形象的方法是,建立一个被列宁曾经称为‘有用的白痴’的网络,这些‘有用的白痴’,有时候只不过是被金钱所诱惑而去扮演白痴而已。”

武汉所谓反邪教会议上的发言人——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麻天祥,和武汉大学国际邪教问题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黄超,其实都是湖北省反邪教协会的骨干,麻天祥是副理事长,黄超是理事。

中共反邪教协会成立于2000年11月,它接受中共政法委和专门为迫害法轮功而成立的“610”办公室的领导,其主要目的就是在“610办”等“官方组织”不方便出面的时候,以“民间团体”的面目出现,为中共迫害信仰制造谎言、迷惑民众。这个邪恶组织在所有省份设有分支机构,其成员都是中共党员或政府官员。

采访/杨立新 编辑/刘惠/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