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星翻版? 山东大学生误入传销病死路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8日讯】山东大学毕业生李文星误入传销组织,在天津一臭水坑溺毙事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而就在李文星溺毙的同一天,他的山东同乡25岁男子张超,也被发现死于路边。两人生前都曾透过网路招聘平台被骗加入传销组织。

李文星事件后,8月7日,天津警方通报了另一起年轻人误入传销死亡的案件,被害人为25岁的山东青年张超。警方调查后指,张超来自山东省郓城县,毕业于内蒙科技大学,7月10到天津静海区误入传销组织。

据警方公开消息指,2017年7月14日7时许,天津警方接报警称,在静海西青区一小路上发现一具男尸。15日,警方通过事发路上监控显示,将犯罪嫌疑人祖某某、刘某某、王某某拘捕。

据嫌疑人交代,7月13日,传销人员王女(24岁,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人)发现张超出现中暑症状,让他服用药物后,仍未见好转。

当晚,王女与另一名传销人员刘XX(21岁,山西省忻州市人),聘请了一名姓祖的55岁男子(黑龙江省北安市人)及其妻开车,将张超送往天津站让他回家。但途中,张超病情转趋严重,于是将他弃置在路边,导致其病亡。

目前,祖、刘及王3人已被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刑事拘留。

据张超的父亲张国华表示,儿子毕业后在云南上了一年班,原想离父母近一些,才辞掉了云南的工作,通过“信息平台”去了天津。没想到,到天津三天后,“孩子就不在了”。

“我现在啥工作都不能干,我的小孩子没有了,希望尽快破案”张国华满脸憔悴的说。

张超的表姐则指,张超自7月10日离家前往天津后,一直下落不明,直至14日,家人接获天津警方通知,称张超已在静海区遇害。

张超的表姐坦言,张超与李文星是在同一天同一地区遇害,怀疑两人遇到的是同一个传销集团,并在同一个招聘平台上出事。

张国华8月6日再向警方查询获知,张超与李文星都是因传销集团而死,但不清楚是不是同一个传销集团,警方告诉张国华,“静海那儿传销团伙太多了。”

8月6日,警方查明李文星被诱骗进入传销组织丧命的始末。静海“蝶贝蕾”传销组织成员陈某利用手机和邮箱在“BOSS直聘”网上,冒用“北京科蓝软体系统有限公司”之名,发布虚假招聘信息。

李文星投发简历后,陈某于5月20日将其诱骗至静海传销组织住所。不过,对于李文星如何溺毙的情节,警方尚未给出结论。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