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产工依法休假案 送交劳动部裁决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台铁产业工会在过年期间发起依法休假活动,331名员工遭台铁局事后认定为旷职,1月底向劳动部申请“不当劳动行为裁决”,今天,首度召开调查庭,带您了解。

台铁产业工会:“百年老店,打压工会。”

台铁产业工会在劳动部外高呼口号,因为产业工会在过年期间发起的依法休假活动,有331名员工遭台铁局事后认定为旷职,台铁产业工会认为这是在打压工会,已经属于违法,1月底向劳动部申请“不当劳动行为裁决”,6日首度召开调查庭。

台铁产业工会理事长王杰:“我们的铁路局长呢,他在之前的交通委员会的时候,既然就先预告了惩处,说这331个人一定会在裁决结果出来之后会记过,那他这样根本就是藐视了裁决会的一个运作,我觉得铁路局长真的有种,你就现在就记下去,不然就撤销旷职。”

台铁产业工会理事长王杰:“我们是一个合法工会活动,应该受到工会法保障。”

台铁产业工会理事长王杰说,台铁不断打压产业工会、拒绝沟通,不解决违法班表,只想解决提出问题的人,这是史上最大的清算工会案,呼吁劳动部要站在保护劳工的立场,公正审理此案。

台铁产业工会:“台铁局硬惩处,劳动部硬起来。”

劳动部劳动关系司长王厚伟:“依照我们的一般的程序来处理,我们希望在五、六月之前,慎重的把这个案子给做出一个裁决决定。”

劳动部表示,不当劳动行为裁决委员会将审慎处理,劳动部也会尊重委员的结论,裁决结果预计在6月之前出炉,如果当事双方不服裁决结果,可提起行政诉讼。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