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圣彼得堡地铁连环爆 已知至少11死50伤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讯】俄罗斯圣彼得堡2个地铁站发生爆炸,造成约11人死亡,至少50人受伤。目前已关闭3个地铁站。总统普京说,爆炸原因现时言之过早,目前不排除所有可能原因,包括恐怖攻击。

爆炸地点距离市中心不远,在当地时间下午2时30分(北京时间晚间7时30分)。先纳亚广场站(Sennaya Ploshchad)首先发生爆炸;附近有两条地铁线行经的科技学院站(Tekhnologichesky Institut)受到影响。事发后两个站的工作人员持续疏散途人及乘客。

俄罗斯新闻通讯社报导,急救服务部门的消息指出,爆炸发生在2个地铁站,不同的地铁车厢。

另有报导称,事件是连环爆炸,两列车厢发生两次爆炸,至少其中一次爆炸,牵涉装有弹片的装置。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此前人在圣彼德堡与白俄罗斯领袖鲁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会晤。目前已离开当地。

普京表示,爆炸原因未明,现时言之过早,会查找所有可能的原因,包括恐怖攻击。并对爆炸中死者家属致以慰问。

相关视频:

从视频可见,有现场民众将地铁站爆炸后的景象录影上传至YOUTUBE,整个地铁车站烟雾迷漫,乘客站在月台上不知所措。

国际传真社报导,其中一个爆炸装置内有许多弹片。

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身上流血的受伤民众躺在月台上,有些人正接受救护人员急救。其他人在烟雾中逃离月台。

今日俄罗斯新闻网(RT)报导,网友在社群媒体贴出的画面显示,有些尸体躺在受损的列车旁,椅子上显然也有些血迹。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