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2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大陆的维权动态

1. 黑龙江孕妇上访 被胶带缠嘴

黑龙江孕妇李乃秋因去北京上访,1月21号,被当地截访人员从马家楼绑架到一辆黑车上,遭胶带捆绑手脚、胶带缠嘴,22号晚,李乃秋被拉到黑龙江七台河释放后,头晕呕吐,到医院检查说是有前兆流产症状。

2. 四川矿工家属 天安门撒千份传单

1月21号,四川省北川县访民余梅,到天安门撒上千份传单,控告矿老板在安全事故后,放弃对其丈夫陈传海的救治,同时控告县长指使律师,切断诉讼救济途径。

余梅说,陈传海是一个铁矿矿工,2015年1月8号铁矿发生安全事故,陈传海伤势严重送院后成植物人,矿老板不愿支付医疗费用,也拒绝工伤赔偿。

3. 山东数百转业军人请愿 促落实军人待遇

山东省数百名转业军人不满待遇及安置,持续多日到省政府请愿。他们打出横幅并高喊口号,要求政府落实失业军转志愿兵待遇政策。1月21号,有转业军人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他们原本只为单一问题上访,但因遭到打压,结果诉求越来越多。

4. 上海人权捍卫者举牌 声援谢阳

709案人权律师谢阳被刑讯逼供、酷刑折磨的消息,引发舆论关注和声援。1月23号,上海人权捍卫者邱蓓、周洪宝等11人,上街拉横幅要求立即释放谢阳,立即停止迫害释放709案仍被关押的受害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