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讯】12月19日财经速瞄

1. 法国判IMF总裁拉加德怠忽职守

法国法院周一(12月19日)裁定,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担任法国财政部长期间怠忽职守、滥用公款。他在担任法国财长期间,没有提出质疑,便同意支付大笔公款给一名富商。虽然法官没有判处拉加德徒刑或罚锾,但拉加德的律师表示会提出上诉。

2. 英脱欧物价攀升 英国圣诞节昂贵

据英国《卫报》报导,英国脱欧导致的英磅下跌、物价上升,让今年英国圣诞节特别昂贵。例如圣诞布丁的成本制作价格上涨21%;人造圣诞树的钢材价格高涨46%; 一杯威士忌则涨了4%。

3. 英脱欧影响大 苏格兰不排除举行脱英公投

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Nicola Sturgeon)表示,如果英国不能留在欧盟单一市场,享有免税贸易、银行在欧盟各国自由提供服务的权利,那到时苏格兰可能会减少8万份工作机会,他们将举行苏格兰脱英公投。

4. 电动车大厂特斯拉2017充电站扩张亚太区

积极开发替代能源的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宣布2017年全球超级充电站地点,将扩张亚太地区,包括韩国、台湾、新西兰等地。特斯拉目前在全球已有4800个充电站点,计划明年底要让站点数量翻倍,以因应未来对电动车的需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