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遭汽车炸弹攻击13死55伤 总统归咎PKK(视频)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讯】土耳其中部开塞利市今天传出汽车炸弹攻击事件,地点在一间大学校门口附近,已知造成13人死亡,55人受伤,受害者为平民与休假军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将这起攻击归咎于库德族好战份子。

初步了解,恐怖份子似乎以士兵为主要攻击目标。当局正深入调查。

综合媒体报导,一辆搭载着数名下班军人的巴士,在行经一所大学时遭到爆炸攻击。视频可见警方救护车都赶到现场,道路封锁,警笛直鸣,现场一辆巴士被炸得面目全非,零件散落街道。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将这起攻击归咎于库德族好战份子。并发表声明:“攻击的方式与目标,清楚显露出这个分离主义恐怖组织的目的,就是要破坏土耳其,削其力量,让土耳其把能量与力量用在他处。”

埃尔多安证实,这起攻击事件有13人死,并有55人受伤。根据军方声明,所有死者及其中48名伤者,皆为结束勤务的军人。

土耳其副总理及政府发言人柯土尔穆斯(Numan Kurtulmus)今天表示,所有迹象目前指出,反叛组织库德工人党(PKK)是这起致命爆炸案的幕后黑手。

目前还没有组织承认犯案。土耳其近来不平静,上周伊斯坦堡才发生大规模爆炸案,共造成44人死亡,事后“库德工人党(PKK)”分支“库德自由鹰(TAK)”民兵团体声称犯案。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