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法教授:乐观面对川普移民政策

【新唐人2016年11月19日讯】虽然川普在竞选总统期间,曾多次表示将在当选后递解大量非法移民,可目前外界普遍认为,川普上任后不会出台极端的移民政策,但移民专家表示,无证移民仍然要做好准备。

虽然川普在上周接受采访中明确表示,将递解有犯罪纪录的无证移民,数量大约在200-300万之间,但移民专家班森教授表示,非法移民并不需要慌张,这一政策其实和奥巴马时期并没有什么区别,因为在过去八年内,奥巴马政府总共递解人数也达到250万。

纽约法学院移民法教授Lenni Benson:“所以这表示冷静下来,深呼吸,然后找到一个经验丰富的移民律师。我可以保证美国的法律,规定人们有法庭前的听证机会,也允许人们寻求其他国际权利,比如政治庇护。”

班森教授表示,即使进入递解程序,也不是立刻就被驱逐出境,因为排期就要好几年。

纽约法学院移民法教授Lenni Benson:“现在排队的时间很长,全美只有250多名移民法官,纽约的移民法庭是最忙的,有7万5千个待审核的案子,每个人都有上千个案子要处理,法官需要很长时间处理。”

除了递解,美国签证也是备受关注的问题。美国现行法律规定,对不接收被递解人的国家,可以限制签发该国公民的临时签证。

纽约法学院移民法教授Lenni Benson:“川普在竞选时表示,将会惩罚不接收美国递解者的国家,他可以威胁取消发放学生和商务签证,或让旅游签证更难获得。”

尽管川普的移民政策走向,让移民社区很是担心,但班森教授却持乐观态度,她认为川普可能以自己从商的经历对待移民问题。

纽约法学院移民法教授Lenni Benson:“与其过度保守,或造成外国员工和企业拿不到签证的局面,也许川普会去和国会成员讲,有合法移民确实好过有非法移民,所以扩展投资,科技的签证种类吧。”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