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投3亿 国旅卡一半钱要花在观光灾区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讯】中国陆客团来台减少,估计今年可能会少80万人次。现在,行政院决定投入3亿台币,扩大国民旅游措施,也准备规定军公教的国旅卡,要有一半金额,花在观光重灾区,能否带来实际效益?带您了解业者的看法。

陆客团来台被急冻,政院决定投入3亿,补贴接待陆客团的旅行社转型做国民旅游,每团最高补贴4.5万元,希望迎来观光暖冬。业者怎么看?

百万观光产业自救会发言人李奇岳:“陆客业者他的生活受到冲击,做一些短期的因应,而且这个金额各方面也都还满不大,是一个帮助的角色。”

曾带头上街喊话救生计的百万观光产业自救会发言人李奇岳说,乐见政府刺激观光,但有业者认为,这对长期产业发展帮助不大。

嘉义民宿业者赖先生:“你现在投入这些钱,他只是这个时候,短时间你看到这个效益上来了,但是,时间过了,不是又掉了吗,你花这些钱,你倒不如,把它花在加强地方的一些建设,或者是说,到国际上的一些推广。”

另外,政院还准备规定,一年70几亿的国旅卡补助,每人的一半额度,约8000元,须花在观光重灾区。

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现在国民旅游卡,已经,似乎变成一个购物卡,那这个购物卡,可能对我们国内市场旅游的助益,并不是没有,但是就没有那么得明显,所以我们现在把一半,能够变成大家刺激国内旅游的方式。”

已经推动13年的国旅卡,希望回归到促进观光,不过第一线业者仍担心,人潮还是带不进来。

嘉义民宿业者赖先生:“因为现在的人太忙了,他就直接把那个卡,拿到他认识的业者或朋友,请他帮他刷一下(购物),他可以领现金,那不是实质的帮助。”

在陆客人数减少同时,日、韩观光客也有所成长,观光局估计,今年仍会有约1011万人次来台,保住千万大关。而扩大国民旅游,是否能为产业带来新的活水,受到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