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不断 台铁南回线停驶 基隆8户民宅下陷

【新唐人2016年10月09日讯】受台风艾利外围环流及锋面影响,台湾东部近日暴雨不断,台东南回铁路路基流失,公路到处坍方、土石流。台铁今天行经南回线各级列车全部停驶。另外,基隆则有8户民宅边坡土石含水量过高,突然崩落,警消到场立即拉起警戒线,撤离22人。

今天清晨,台铁太麻里火车站往北1公里隧道处,发生土石流,路基流失约20公尺,由于雨势不断,土石流宣泄不及,尽管台铁已经成立一级应变小组,派员抢修,但雨势持续,抢修困难。

台铁宣布,今天全天行经南回线各级列车全部停驶,跨线列车西部干线下行仅行驶至枋寮站止,东部干线下行仅行驶至台东站。

公路部分,因暴雨不断,造成路面出现龟裂,沿路都有坍方、土石流。公路总局今天凌晨封闭新香兰至大鸟段,原预定上午7时开放通车,但因豪雨不断,土石流持续发生,仍尚未通车。

台东县警察局大武分局呼吁,南回公路遇雨不仅容易落石,且部分路段容易积水,如开放通车后,仍有许多单线管制、积水路段,驾驶仍应减速慢行、相互礼让。


基隆民宅地基流失 黄泥冲进屋

另外,基隆狮球路37巷11弄内的房屋边坡,疑因大雨造成地基流失,突然崩落下陷约2公尺,危及多户房屋结构,大量土石被雨水与破裂的水管冲刷,滚滚泥水顺着边坡楼梯往下流,警消立即到场拉起警戒线,将8户共22人预防性撤离。

受灾住户表示,当时听到很大的声响,随即往外查看,没想到边坡已经崩落,赶紧通知家人离开,并报警处理。

位于土石崩落的下方住户则说,听见巨大声响后就发现黄浊泥水冲进屋内,整个客厅房间都泡在黄泥水中,希望尽快可以排除混浊积水,恢复正常生活。

中央气象局表示,南部持续受艾利台风外围环流影响,东北风则为北台湾带来水汽,预计下周雨势才会逐渐趋缓。

气象局也持续发布豪雨特报,今天新北市、基隆、台东有大豪雨或豪雨;宜兰、台北市、屏东和澎湖有豪雨或大雨,提醒民众未来一周还是要携带雨具备用。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