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全球出行服务 福特旧金山起跑GoBike

【新唐人2016年09月10日讯】美国汽车巨头福特公司9月9号宣布,在旧金山收购一家私人巴士服务公司,同时在湾区开展福特GoBike自行车共享计划。该公司表示此类出行服务将推广到全球主要城市,帮助解决拥堵难题和改善民众出行。

不仅生产汽车,还关注城市拥堵。汽车巨头福特公司9月9日宣布,将在全球主要城市开展城市出行服务,第一站就从高科技重镇旧金山开始。

福特公司执行长Mark Fields:“福特将不再仅仅是家汽车制造商,还是家出行公司(Mobility Company)。我们将集中在这两个领域开展业务。因为我们从心底知道,世界正在变革。”

福特宣布旗下的福特智慧移动有限公司(Ford Smart Mobility LLC)将收购旧金山私人巴士服务公司Chariot,这家初创企业推出的手机App,方便民众出行时自主选择需要的巴士服务地点。

福特公司执行长Mark Fields:“(Chariot)不需要基础设施升级,根据需求很快就能提供服务,同时减少上路汽车的数量和都市的拥堵。”

福特的另一个举措是与自行车共享公司Motivate合作,成立福特GoBike计划,将该共享服务首次扩展到东湾。同时旧金山和圣荷西的自行车和站点数量也会增加。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我们的共享自行车会增长,能想像的到吗?增长10倍,从今天的700辆,未来几年增加到7000辆 。”

圣荷西市长 Sam Liccardo:“是的,我们享有硅谷的高科技。但是有时候这些老旧的技术还是最好的。特别是当我们想到该如何来保护环境,拯救地球。 ”

打造智慧城市,解决出行难题。老牌汽车厂商瞄准出行服务所带来的商机,势必会影响未来都市人生活方式。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