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少女生意头脑 开办网站专为中国人改名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讯】英国16岁女孩杰瑟普(Beau Jessup)因听到中国父母替宝宝取些奇怪又难堪的名字,决定“出手相助”,开办网站,专为中国人起英文名。每次收费60便士,至今已经赚进4.8万英镑(约6.4万美元)。

据外媒报导,博•杰瑟普(Beau Jessup)来自英格兰西南部洛斯特郡(Gloucestershire)的大学预科生,一次与家人前往中国旅游时,与她父亲的朋友一起吃饭,有人希望杰瑟普给他刚出生的小宝贝,起个英文名字。

杰瑟普觉得自己并不会命名,但认为中国人很热爱西方文化,因中共对网际网路的控制,无法自由使用网路,对于为小孩取的英文名字时,出现令人难堪的窘境,如甘道夫(Gandalf)或灰姑娘(Cinderella)等。

为此,杰瑟普决定出手相助,开设自己网站,专为中国人起英文名字。在交易时,杰瑟普会提供3个名字供客户选择,同时会介绍每一个英文名字的含义,历史,典故以及同名的名人。

另外为了让客户方便挑选,她还会把名字与各种性格连系起来。这些名字可以在亲朋好友间分享,让大家帮忙选择。成功采用后,才支付60便士改名费

到目前为止,杰瑟普已成功为20多万中国孩子改过名字。在帮助人的同时也为自己找到了生机。

(观察者注:如果每个名字均按60便士收费,总收入应达到12万,远超报导的4.8万英镑。原文如此,且并未给出解释。特此说明​​)。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