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选举 默克尔基民盟被反移民党挤至第三

【新唐人2016年09月04日讯】星期天(9月4日)在德国东北部梅克伦堡•前波美拉尼亚州的地方选举中,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党联盟输给了社会民主党和反对移民的德国另外选择党(AfD),落在第三位。

梅克伦堡•前波美拉尼亚州是默克尔的家乡选区。在联邦选举前一年,这个失败让默克尔和基民盟颇感刺痛。投票后的调查结果显示,基民盟的得票率和2011年的23%下滑到19.8%,新兴的德国另外选择党这次获得21.4%的选票,社民党则从2011年的35.6%下滑到30.2%。

这次选举恰逢默克尔总理决定开放德国边界收留成千上万的难民整整一年之际,梅克伦堡-前波美拉尼亚州选民的不满之情溢于言表。

德国另外选择党的共同领导人佩特里说:“现体制政党已经失去了人们的认可,因为他们一遍又一遍地愚弄了人民。我们没有难民庇护危机,我们有的是非法移民问题。我们有一个欧元区危机,因为德国政府忽视了欧洲项目已死的事实。”

虽然社民党和基民盟得票率下滑,但两党的联合优势仍确保了大联盟在州议会71个席位中占有绝对多数的40个席位,保住了执政权。德国另外选择党则获18个议席。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