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6.8级强震 66佛塔毁损 泰印孟等国震感强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讯】缅甸旅游胜地、古城蒲甘以南地区,8月24日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84公里,导致当地至少66座佛塔毁损,泰国、印度、孟加拉等国都有强烈震感。目前已知地震导致3人死亡。

美国地震调查局(USGS)监测到,8月24日当地时间17时34分,缅甸中北部、伊洛瓦底江沿岸城镇稍埠(Chauk)以西25公里处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84.1公里。

地震震中距离热门旅游景点、古都蒲甘(Bagan)约40公里,导致蒲甘多达66座佛像被毁损,这些佛像建立于10到14世纪。

此外,邻国孟加拉国首度达卡、泰国首都曼谷及印度加尔各答都有震感,其中加尔各答出于安全考虑,一度暂停了地铁服务;而达卡则有超过20人被倒塌的建筑砸伤。

地震导致了至少3人死亡,其中一名22岁的男子,是在Pakokku镇,被坍塌的建筑砸死。

缅甸全国都有建筑因地震而坍塌、毁损,其中包括首都内比都的议会大厦。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链接: 缅甸6.8强震 3人死亡 众多寺庙被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