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乙肝患者为亚裔 肝炎日专家吁早治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讯】今天是7月28日,世界肝炎日,两个洛杉矶县的非营利组织(Hep B Free & Hepatitis C Task Force)联合圣文森特医疗中心,邀请来当地的专科医生及数所大学教授,携手呼吁美国居民主动接受肝炎检测及治疗,以享受更长寿健康的人生。

全世界约有四亿人罹患乙肝或丙肝,而其中只有百分之五的人,知道自己被感染。

南加大医学中心肝移植部主任方赐麟:“乙肝是经由接触到血液和亲密的性行为传染。大部分的亚洲人是在出生时感染了乙肝。”

相较之下,在美国出生的婴儿就比较幸运。

南加大医学中心肝移植部主任方赐麟:“所有在美出生的婴儿出院前都打了疫苗。”

与会的医生们建议,在这样的政策施行之前,也就是在1945-1965年间出生的婴儿潮,最好主动进行检测。

就算母亲是乙肝患者,95%的孩子还是可以不用被迫强迫中奖。

南加大医学中心肝移植部主任方赐麟:“建议婴儿在出生半天内施打疫苗,并接受乙肝蛋白抗体。”

目前亚裔占所有美国乙肝人口的65%。

南加大医学中心肝移植部主任方赐麟:“中国人罹患慢性乙肝的,每十二人中有一人。所有亚裔成年人都应该接受乙肝检测,就是验血这种简单的方式。”

主办方今天在现场提供免费检测,一般保险也会支付检测费用。

方赐麟表示,三分之二的亚裔不知道自己罹患乙肝,但若发现得早,乙肝是可以被治愈的。
南加大医学中心肝移植部主任方赐麟:“接受有效治疗和持续的控管,乙肝病患可以过正常生活。”

若发现得晚,已经有肝硬化症状的人,则要避免饮酒和吃生蚝或生的贝类海鲜。

在美国约有一百四十万人罹患慢性乙肝,如果不接收治疗,其中四分之一的人会死于肝脏相关疾病。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